close

3年前第一次买下人生第一个单反相机时,脑海里对自己想拍的东西还不明确,只觉得,自己一直有想摄下的构图,不过,是什么呢?

转眼间,3年来,换了个长距镜头,弄了个高光圈,多进了一部新的中阶相机,回头再看,有时还是搞不懂,到底,我最想拍下的是什么

但是,有些地方还是搞懂了。

虽然进了个高光圈,适合拍个人构图,却意外发现,自己并没有喜欢拍人的意图。应该说,对拍人摆pose那种为了拍照挤出笑容的构图,我缺乏动力。

当在摄影论坛游转,看看那些玩单反的,整天在问要用什么镜头好,这个大光圈有很高景深,麻豆会很好看。可是,这是我们要拍的吗?这是你拿起相机的目的吗?

当朋友终于把当年刚买相机,我还在揣摩摄影初期,用他相机帮他拍下的一些双人情侣照公开出来时,看回这些摄照,才发现,当初自己拍下的,是多么有感觉。

对,人在那构图里当时的感觉,当时的回忆,以图片方式留了下来。摄影的目的,真的是为了把回忆以一种可以重温的方式,留下来。但总是在不经意中,因为身边的人不是用那种角度去看待摄影,自己也受影响地乖离了这个方向。对很多人来说,摄影,只有美感,只有角度,只有光学。但是最终却会发现,那张照片,是没有感情的,是没有故事的,纯粹就是一个艺术作品,无它。

但我不是艺术家啊~ 对我而言,我觉得自己,可能会品赏艺术,可是创作艺术,终究不是那么厉害。摄影的技术对我而言,已是其次,更重要的是,我希望自己拿起相机,想拍下眼前所见时,那是因为我脑海里有着一个意境,一个故事,一个感受。我希望拍下的,是会说故事的摄图,不是单纯的艺术照。

而对一个婚礼而言,我想更应该是如此,技术要有一定水准,在越来越优越的相机功能之下,这已越来越不难,难的在于,我们是不是真的拍下了新人的故事?我们是不是帮他们捕捉到了回忆?还是只是当时过程中一些美的镜头而已?

回首自己的作品,我还有好多真正的自己要找回啊~

 

p.s.照片不好看请原谅哦,我会努力提升的 =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z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